close

嗯,我有貓收集癖,但是我不會去購買!

 

嗯,我有貓收集癖,但是我不會去購買!
有個貓痴動物醫生這樣說的「養貓的人會被貓吸引入門的原因百百種,但會因為收集癖開始養第二隻,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。」
我養過黑貓、橘貓,在牠們天年至去當天使後,有好幾年不敢有養寵物的打算,只想讓悲傷的心好好的關著,直到妹妹提議想養貓時,除了幫妹找貓,也開始了自己的尋貓之路。
因為一直都有在追蹤送養訊息,要認養特定貓真的不難,只是時間緣份問題,在第一隻藍貓收集到後,就開始許願要豹貓,等了一年,竟然真等到豹貓送養訊息,還是一次二隻要送養!只是這二姐妹是被繁殖場淘汰的,疑似長期關籠,很怕人,摸不得。
我和老公是做好了可能一輩子都摸不到豹貓的打算,才決定認養,我們清楚要不要親人是貓的決定,我們只是提供個吃、睡的地方;可能是因為我們對豹貓的生活型態有比較多的了解,很幸運的把「皮皮」帶回家。
雖然嘴巴是說可以接受一輩子都摸不到貓,但心裡總是會期望有回應,所以操之過及的我們,還是把皮皮嚇到三次,關係直直倒退一百步,此時才真的放下期待。
我們就當只打招呼的室友當了一年多,後來發現皮皮喜歡被拍屁股,拍著拍著,又發現皮皮會在我們周圍睡覺,貓房不再是唯一的睡覺地點,現在還會在吃飯時來關心我們吃什麼,順便檢查一下牠能不能吃(哈)。
不敢期望皮皮可以抱,牠以前的生活中,人對牠做的事情應該都是逼迫的,但起碼想讓皮皮知道,人類中也有像我們是會愛牠到老的,在任何情況下都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